纯洁善良晴天酱

我有两个男朋友,一个天天,一个楷楷,既然我都不能拥有他们,那就让他们俩在一起吧!

【周黄】写一封信

写在前面的话

1.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江西卷(新课标1)高考作文,其实并不是作文

3.还是哈姆雷特不是哈利波特,至少我觉得不是

4.人物有改职业设定

5.小学生文笔,虽已过高考多年

6.不适请点X(如上)

————————————————————————————————

  一张雪白的纸,放在面前也有一刻钟的时间了,却依旧还是雪白的,就连开头的那个称呼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想,明明是知道名字的,但是应该怎么办呢?

 

  周泽楷皱着眉头看着这张纸,完全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起因还是在,他前几天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来着。

 

  这几年考驾照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拿到驾照却不遵守规则的人也不少,这回就遇上一个,还是被大义灭亲的,负责交通管理这一块的周警官接到投诉电话以后也是认真负责的开了罚单和进行了口头教育,恩,虽然他刚刚开了个口就被截胡道歉了,不过这也算是让当事人充分了解了这次错误的严重性吧。

 

  当事人认错的态度非常好,而且毕竟事出有因,更何况当事人的队友还为警局送了锦旗,外加一封当事人写的感谢信,领导可高兴坏了,一时兴起让周泽楷也回一封信,这都是些什么鬼啊。

 

  目光转向当事人写来的那封信,字迹比较狂野潦草,但却很流畅,而且洋洋洒洒的就是满满3页纸,从为何会开车打电话扯到了他后辈居然直接报警这件事外加赞扬周警官的若干言语,周泽楷莫名的有一种,这份感谢信,为什么这么像初中时收到的情书的感觉。

 

  然而,他真的没有什么回复别人情书的经验啊。

 

  周警官有点小苦恼,本来也不是特别喜欢说话的人,又碰到这种无话可说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要找江波涛做代笔吗?

 

  不过回想起那个人当时急急忙忙道歉的样子,还有似乎在闪闪发光的眼睛,周泽楷又觉得,自己其实也想回复这封信。

 

  那,试试看好了。

 

  至于蓝雨这边,黄少天正在休息室里吃着刚刚买的零食,一边在和卢瀚文小朋友唠嗑,恩,基本上是单方面唠嗑。

 

“前辈!!那不是你说买给我的零食吗?”卢瀚文小朋友瞪大眼睛看着最后一包黄瓜味的薯片被他敬爱的前辈给拆开了“说好的感谢我呢!?”

 

  “不不不,我后来想了想你居然报警着简直是大义灭亲的节奏啊,瀚文你对得起前辈我每天训练对你的悉心指导和爱的教育吗?而且这件事实在是太丢人了不过能遇见周警官的确是好事得感激你,但是我觉得这一点你心里清楚就好了薯片什么的都不是重点,小孩子吃多了零食会长不高的,所以我替你消灭掉也是感谢你的一点小小心意吧。”

 

  黄少天边念叨着边往嘴里塞薯片,其实对于这次的事情他后来还是有觉得一点害羞的。

 

  当然,既然已经做了,那就安心等结果吧。

 

  “明明是前辈你边开车边打电话的错好吗!!?而且不是你说如果报警说不定能碰上执勤的周警官然后怂恿我打电话的吗!?”小卢同学对前辈这种明显是说话不算数的行为表示唾弃,扭头生闷气去了。

 

  他说的的确是事实,黄少天其实也就那么随口一说,今天正好碰上张佳乐打电话给他,一时聊得兴起就也没在意违反交通规则这一点,也是听着张佳乐在那秀恩爱,一时间就想起了前几天偶然发现的帅交警,便就放任卢瀚文同学这么干了,真能碰上也算是缘分了吧。

 

  虽说后来想想其实有更多好办法,干嘛一定要选一个如此尴尬的碰面呢。

 

  也就将错就错的写了封感谢信过去,恩,不知道周警官有没有看啊。

 

  “黄少,门口有人找。”路过的路人A对着休息室这边喊了一句,黄少天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伸了伸懒腰。

 

  “行了行了,不就是吃你一包薯片吗,还是我给买的,大不了再给你买成了吧,等着我就出门去,也不知道是谁找我,这么大热天的,看在你如此听前辈话的份上,想吃什么味的随便挑,等等索性一起去吧,放心前辈我有带着钱包呢。”黄少天拍了拍腰部,表示要吃管饱。

 

  既然前辈都已经这么说了,那还有什么好生气的啊,两人又好的和亲兄弟似得勾肩搭背的朝着门口走去。

 

  可惜小卢还没看透他前辈这个重色轻友的尿性。

 

  刚刚看清站在门口的那个人的身影,黄少天马上就把个子矮他一个头的卢瀚文小朋友甩在了身后,快步走在了那个人面前。

 

  “周警官你站这不热吗?这么大夏天的再往里面站会儿吧里面有空调呢。”穿着便服的周泽楷比起人们公仆果然更像是模特明星,对于黄少天来说这回可也算是个惊喜了吧。

 

  “是来找我有什么事吗?这种时候只要CALL我一下就可以了啊,等等你好像还没我号码不要不留一个?不过既然来了那干脆待会一起吧,顺便带你参观一下我们大蓝雨,可棒了,不过你的事优先,放心说吧,我现在可闲了要干啥随便说!”还没等周泽楷开口,黄少天就率先挑起了头,不过这也是常态了。

 

  当然,一兴奋后的话会更多。

 

  “回信。”周泽楷看着面前这个人的灿烂笑容,突然有些觉得也许阳光也许不算太热,至少来这里能看看他,也不错。

 

  “诶?给我上次写的那封信的回信?等等你真的写了啊,在哪呢我看看,说实话我可是期待很久了呢,刚刚都还在想这是,恩?是这个吗?”黄少天接过周泽楷递来的信封,不是太厚,只有薄薄的一张纸,在周泽楷的默许下,也有些迫不及待的打开,上面的字体很干净整洁,也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我也是,挺喜欢的。】

 

  “最后一句的回信。”周泽楷怕黄少天忘了,就提醒了一句。

 

  【周警官,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这是黄少天写的那封长篇大论的信里面的最后一句话,他还各种企图让这句话在这整篇信里看起来没这么起眼,就是,所谓的那种想说又不敢说的心情吧。

 

  …………

 

  恭喜周泽楷同志获得一个脸颊迅速升温的黄少天一只。

 

  “一起吃饭?”看着眼前这个半天没说话的人,周泽楷沉思了片刻,认真的提出邀请。

 

  “啊……?好,好啊。”

 

  恩,一紧张后话却会变少。

 

  围观了一切的卢瀚文同学表示,少天前辈你说好的给我买零食呢!?是咱们先约好的好吗?周警官是吧,不约,咱们不约!!

评论(1)

热度(20)